听雨哒荷

​《考个教资》

  教资模拟面试直播间。


考官:「你今天穿了一件性感的衣服进教室的时候,有学生大喊,老师你好性感,你该怎么办?考生请作答。」


我:「首先,我不会只穿一件衣服,我还会穿一条裤子的。其次,我会对那个同学说,还有更性感的,等会来办公室找我。」


考官:「……6」


评论区一片「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不活了」。


第二天,帅哥考官和我在全网火了。


1.


事情是这样的。


我,一名光荣的、摆烂的女大学生。


闺蜜当初非要拉着我一起考教资。


没想到最后我过了,她没过。


问题是。


我对自己以后能否成为一名光荣的教师,不是那么有信心。


就在我打算放弃面试报名的时候。


闺蜜沈瑶扑过来,掐着我的脖子:


「席卿卿,你知不知道机会有多难得!给我去!我不允许你浪费名额!」


为了我能顺利通过面试,她不知道从哪找的一个直播间。


专门模拟教资面试现场的。


二话不说给我摁直播间里。


在线观看人数三百来个,有一大半冲着主播颜值来的。


「下一个问题,哪位考生来作答呢?」


音色清润,随性中带着一丝慵懒。


眼型内勾外翘,眸色偏浅,睫毛又长又密。


就是不知道口罩下面是不是也这么帅。


我正欣赏美色呢。


突然发现自己已经连上麦了。


我:???


旁边沈瑶收回作案的手,眼神示意我加油。


「好的,欢迎小飞……棍同学。」


声音明显迟钝了一下。


咳咳。


「嗨喽,考官您好!」


和帅哥聊聊天,好像也不亏。


「您好,欢迎参加今天的面试,今天请你来主要有几个问题同你探讨,请考生如实作答,不要紧张。」


好的好的,不紧张。


「考生请听题:你今天穿了一件性感的衣服进教室的时候,有学生大喊,老师你好性感,你该怎么办?考生请作答。」


「首先,我不会只穿一件衣服,我还会穿一条裤子的。其次,我会对那个同学说,还有更性感的,等会来办公室找我。」


我噼里啪啦一顿输出,都不带卡壳的。


考官:「……」


帅哥听得愣了。


沈瑶目瞪口呆地看着我。


原本安静的评论区一片热闹:


「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」


「救命,笑不活了。」


「老粉已经开始害怕了,坐等小姐姐被主播骂哭。」


「+1,主播可毒舌了。」


2.


我有些害怕,


但我不理解。


不是说如实作答的吗?


「这位同学,你是怎么想的?」


语气平淡中透露着一丝难以理解。


我心中警铃大作,打起十二分精神:


「考官您好,为了方便,我平时穿的都是裤子。学生夸我性感,说明什么?说明他/她有眼光啊!


「目光如炬,火眼金睛,一眼就能透过外表看本质!


「我考的是高中数学。想必学生一定能一眼就看到数学的本质,从而发现数学的性感与美丽。


那不得给他/她带到办公室好好培养!国家的栋梁啊。」


越说越激动,说完我还喝了口水润润嗓子。


没想到说完大家的反应更厉害了。


考官倒是没有骂我,可能已经被我的满分答案所折服。


他手握拳撑在下巴处,压抑的笑声隐约透过耳机传出。


直播间很快冲到两千人。


「这位小……同学……嗯,回答得很真诚,很脱俗。」


嘿嘿。


帅哥好眼光。


真诚才是必杀技。


评论区:


「这也行?」


「奇怪,主播今天怎么这么温柔了?」


「不能因为小姐姐声音好听就差别对待啊!」


考官清了清嗓子,继续问:


「你上课的时候两个同学打起来了,你怎么处理?考生请认真如实作答。」


我不禁代入角色。


诶呦喂。


「上我的课还敢打架?」


我辛辛苦苦教授知识,你们倒好,不听课就算了,还打架给我惹麻烦。


越想越气。


我忍不住砰一声,拍桌而起。


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,帅哥拿水杯的手隐约抖了一下。


我声情并茂:


「我会和他俩说,你很会打吗?会打有个屁用啊,出来混要有势力,要有背景,你混哪个道上的?」


帅哥正撇开脸喝水,一个不小心全喷了出来。


我忍不住托腮感叹。


帅哥喷水都喷得这么好看。


不经意扫了一眼评论区。


我去,五千人了。


「你是懂教资面试的。」


「这是哪里来的凤雏啊哈哈哈哈。」


「谁懂?我撑着 39 度的高烧,笑得鼻涕泡都出来了。」


「你在玩一种很新的教资面试。」


「只有我一个人觉得考官好帅,他俩好有 CP 感吗?」


「楼上你不是一个人。」


……


3.


帅哥眉眼微抽:


「国家紧抓扫黑除恶,这位同学,你……出门小心。」


我立马澄清:


「考官,我是良民,大大滴良民。」


帅哥瞥了我一眼:「是吗?不信。


「下面一道题,如果家长给你塞了一张卡,你会如何处理?」


说完特意看了一眼摄像头,仿佛在说「我看你还能怎么语出惊人」。


应该是口罩被水沾湿了,帅哥白皙修长的手指把口罩摘了下来。


高挺的鼻梁,俊朗的五官。


呲溜。


评论区滚得更厉害了。


「口水擦一擦,滴屏幕上了快。」


闺蜜沈瑶见不得我这没出息的模样。


原本打好的腹稿忘了个干净。


我下意识脱口而出:「房卡吗?家长要是长考官这样的,那我可以收。」


帅哥沉默了。


看我的眼神要多复杂有多复杂。


「购物卡。」


原来不是房卡。


有点说不出来地可惜。


我摸了摸下巴:「购物卡的话,白天上班时间不收,晚上下了班收。毕竟不收会让家长觉得自己被羞辱了,还是收了羞辱我吧。」


我大姨就是老师。


学生的妈妈过教师节给她送购物卡,大姨礼貌地拒绝了,表示自己会一视同仁地、认真负责地教导每一个学生。


结果学生的妈妈转头就闹到校长办公室,说大姨不尊重家长,看不起她。


这个故事告诉我们,该收的还得收。


帅哥无语:「你的笔试,是用脚考的吗?」


用脚写字?


这么牛的嘛。


现在面试都要考这些了,怪不得大家都说教资难考。


我顿时有些羞愧,声音弱弱道:「不好意思考官,这个技能我目前还不会。」


帅哥噎住。


半晌轻吐:「6。」


评论区:


「主播,这次我站在雾里,一时分不清真傻还是假傻。」


「这小姐姐好有梗啊哈哈哈哈哈。」


「嗑家军准备就绪。」


「毒舌慵懒拽哥×蠢萌钢铁直女,嗑到了!」


4.


后面又提问几个问题,我觉得脑细胞要死光了。


直播间涌进一大拨人。


他们都在笑我。


可能是嫉妒我的聪慧吧,诶。


就是帅哥眼里越来越没有光了。


可能第一次遇到我这种天赋型选手,他自卑。


挂麦前一秒,帅哥轻飘飘甩出一句重磅:


「明天记得去我家吃饭。」


节奏这么快的嘛。


我的魅力竟然达到这种地步了。


十句话让帅哥对我一见钟情。


帅哥:「你该不会到现在还没认出我吧?」


我愣住了。


不确定。


再看几眼。


草。


这不是我那年少出国留学的冤种死对头兼前任——席城吗?


几年没见怎么变化这么大。


当年多嫩的小奶狗啊,现在成老油条了都。


我当即闭麦,退出直播间。


因此错过了他回复网友的调侃。


「什么关系?」


「吃同一碗饭的关系。」


「是不是喜欢她?」


「你多冒昧啊。」


「别问,下班了。」


5.


没想到第二天一觉醒来,我和前任上热搜了。


标题是「教资面试直播间里的卧龙凤雏也太好嗑了吧!」


他是卧龙,我是凤雏。


你们多冒昧啊。


电话突然响起,我顺手接了起来。


「席卿卿,我妈喊你晚上过来吃饭,别忘了。」


电话那头的声音带着一丝松散。


没等我拒绝。


对面仿佛猜到我下句要说什么。


「别装病,否则我就告诉阿姨你对我耍流氓,还始乱终弃。」


我:……


妈的,你更冒昧。


「读书人的事那能叫耍流氓吗?」


这是错误认知,我必须得纠正他。


那明明叫谈恋爱!


他深吸一口气,幽幽道:


「你见过谈恋爱亲嘴还要用计时器的吗?


「你见过那个的时候还要大声报数的吗?


「反正我之前没见过,席卿卿,你算是让我开了眼。」


这明明很正常。


一看你就是见识少了。


跟我学学,多看书。


书上都是这么写的。


「对啊,所以你才要出国见见世面。


「前菜你都受不了,大菜你是一个也别想了。」


电话那头突然陷入诡异的沉默。


他:「你知道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吗?」


全本书晦涩难懂的句子,这句话算一个。


没看懂,但这并不妨碍我拿来装逼。


前菜、大菜都是菜,大差不差的。


就像苹果、芒果都是果,我也是个开心果。


心里是这么想的,嘴上又是另一种说法:


「笑话?我能不懂?」


「那你给我解释解释。」


我有些不乐意了:


「想白嫖啊?做你的春秋大梦。


「都出国了还这么没文化。


「知识付费的时代,这是另外的价钱!


「伸手党,滚!」


我果断地挂了电话。


另一边的席城单手撑额。


手里把玩着我近几年的照片。


修长的手指有一下没一下地点我的脸。


薄唇轻吐:


「席卿卿,这辈子摊上你这么个二臂算我倒霉。」


不知想到了什么,抓狂地捋了一把额前的碎发:


「不是,你他妈到底从哪里学的,懂这么多?」


他不服输。


转身就去翻电脑 E 盘,进行一些深层次的学习。


6.


晚上,我左手一袋胡萝卜,右手一束红玫瑰。


轻车熟路地来到席城家。


敲两下,没反应。


再敲两下,还是没反应。


我把花夹胳肢窝里,试探性地伸出右手拇指。


「嘀,门已开。」


「小城快去开门,是不是卿卿到了?」


我还没从「席城家的门锁还留着前女友的指纹」的震惊中缓过神。


门从里面打开。


席城看见我怀里的花一愣,强压住上扬的嘴角。


伸手就要接过:


「吃个饭而已,这么热情。


「我也就一点点喜欢吧。」


我一百八十度大转身闪躲。


没忍住瞟他一眼。


莫名其妙。


花又不是给你的,我管你喜不喜欢。


然后直直越过他,奔向大美女的怀抱。


徒留他僵着伸手的姿势,在原地凌乱。


「姨姨好。」


我把手里的玫瑰递给她。


两年没见,姨姨还是这么漂亮。


四十二岁的年纪,年轻得像三十岁。


「我的卿卿宝贝,好长时间没见面了,可想死我了!」


说着就在我左脸吧唧一下。


拉着我左看右看:


「你要是我闺女就好了,姨姨做梦都能笑醒。」


像是想到了什么,她语气有些激动:


「要不……」


「咳咳。」


高大的男生倚靠在门边,全身紧绷,故意咳得大声又急促,好像在提醒什么。


话题瞬间被岔开。


姨姨拍着脑袋,诶呦一声:


「看见卿卿太开心,都忘了锅里还煮着汤呢!」


边上的人不经意间松了一口气。


她忙往厨房走,走至一半又转头,一脸嫌弃地提醒席城:


「你小子可别再嘴欠欺负人家。」


不等他张口狡辩,姨姨径直走进厨房。


面前的人双手环胸。


指着我手里的胡萝卜:


「花不是给我的,这个总是给我的吧?」


「当然……」


「算你还有点良心。」


当然不是……


我还没说完,他就自顾自夺走了胡萝卜。


眼神中透露着四分欣慰、三分惊喜、两分纠结和一分嫌弃。


胖乎乎的英短挺着浑圆的脑袋,眼珠子滴溜溜,直扒拉他的裤腿。


「咪咪别看了,不是给你的。」


语气中若有若无地炫耀。


我幽幽出声:「有没有一种可能,就是给咪咪的。」


它喜欢啃胡萝卜。


边啃边玩。


他猛地转头,不敢置信地看向我。


仿佛在说「那我呢?」。


美色在前,我终于有了一丝良心不安。


试探道:「要不你俩一起吃?」


「……」


7.


吃完饭,外面突然下起大雨。


「卿卿,晚上就在这住下,路上不安全。」


姨姨一锤定音。


让席城带我去楼上挑个房间。


叔叔还在国外出差,二楼就姨姨住,还有个空房。


我说那就这间吧。


他:「这间床坏了。」


到了三楼,他的地盘。


我看着和他卧室紧挨的客房,果断指向对面:


「这间。」


「没打扫,有老鼠。」


我下意识浑身一抖。


当即就把这间 pass。


完全没想过有洁癖的富二代席公子怎么会让家里出现老鼠。


只好指向剩下的那间。


「钥匙丢了。」


我终于意识到一丝不对劲。


眯眼看他:


「你就说你想让我睡哪?」


他脱口而出:「当然跟我一……」


在我暴走之前,他摸了摸鼻梁:


「我记错了,门没锁。」


呵呵。


抚上门把手,我微微一笑:


「你小子最好是记错了。


「门没锁,进来坐?」


在他左脚即将踏进的那刻,房门「砰」被甩上。


门外的人猝不及防,一脸蒙。


随后气急败坏:「我现在才知道你为什么要跟我分手?!」


「为什么?」


「因为你根本就不喜欢我!!!你只是馋我身子罢了……」


语气哀怨,声调凄凉婉转。


我忍无可忍,掏了掏耳朵。


「你给我滚。」


躺在床上,越想越气。


当初每次我要贴贴,他都扭扭捏捏。


这不行那不要的。


后来才知道,人家哪里是柳下惠。


不过是喜欢身材好性感的。


连夜登上微博小号,把感情状况从「离异」改为「丧偶」。

​《考个教资》

评论